陆H7N9病例破百 台加强陆生健康管控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关心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目前大陆病例已经达到102例,其中20例死亡,6成曾经有禽鸟接触史。由于大陆H7N9病例不断增加,台湾疫情中心特别针对到台湾就读的大陆学生,进行健康管控。

中国大陆H7N9案例超过百例,疫情中心特别针对陆生与台商学校子女,加强健康管理。目前在台湾有八千名陆生,都是在2月份,流感爆发之前入境,但九月份即将有另一批陆生,大约两千人前来就读,教育部特别要求来自疫区的学生,做好健康自我管控。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专门委员梁学政:“我们可以视突发疫情的需要,突发疫情的需要的时候可以要求陆生在入境之前,就要提出一些相关健康检查的合格证明。如果发现说确实有这样一个确定病例的话,我们会希望他能暂缓入境。”

管控机制分为入境前与入境后,如果大陆学生来到台湾,才发现感染H7N9,就会启动下一步措施。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专门委员梁学政:“如果说已经入境才发现的话,我们就会请学校就这些个案,配合这些卫生主管单位,去做一些个案后续管理就医等等。”

针对已经在台湾就读的陆生,虽然在疫情爆发前入境,但如果陆生利用暑假返回大陆,就有感染H7N9的疑虑。

教育部国际及两岸教育司长林文通:“1864位学生,他可能读了一年以后他可能要回去大陆探亲,那这时候我们会特别留意。”

在台陆生目前主要来自大陆沿海,而台湾开放陆生的地区,包括北京、上海、浙江与江苏,都是H7N9禽流感疫区,防疫势必更加升级。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