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后被遗忘 天全县仍缺物资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我们是被遗忘的角落。”当所有救灾目光都集中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时,另一灾区天全县新华乡党委书记张泽刚站在满目疮痍的危房之间,无奈地说。

中国大陆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距离芦山县35公里、与芦山县毗邻的天全县,根据县应急救灾办公室统计,这次地震灾情覆盖全县15个乡镇,有5人死亡、2人失踪、1215人受伤,其中84人重伤;灾后余生的人们,多露宿瓦砾间。

此外,天全县的公共设施、道路、桥梁、电力设备,都受损严重。

报导说,同样是灾区,因不在震央,新华乡的关注被削弱很多。在省道210、318国道开通前,天全县新华乡是通往芦山县城唯一通道,全部的救灾物资都从新华乡政府所在地穿越而过,但天全县灾情却极少受关注。

“可以说我们是被遗忘了。”张泽刚指出,新华乡全乡2210户人家,房屋100%受损,90%住房破坏严重无法居住。这些房子外观上几无损伤,但内部早已分崩离析。

新华乡受灾最为严重的勒改村4组,杨瑞志一家昨天下午正在屋外煮饭。旁边气派的二层小楼空无一人。“辛苦打工半辈子才盖起的房,就这么完了”,杨瑞志无奈说:“你看这房子,外表看好好的,其实已经完了”。

张泽刚透露,目前为止,到达新华乡的救援队只有一个20多人的小分队,地震后本来有一支300余人的武警警官学院救灾队来过,但很快就被派往宝兴县。

报导指,新华乡的境遇,是整个天全县的缩影。天全县救灾办工作人员说,灾后第3天,县内受灾民众急需的板房、帐篷等避难设施和食物、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仍然短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