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创超高解析电视面板十一抢市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3日电)群创光电总经理王志超今天表示,因价格太贵,难打入市场,现阶段不做有机发光二极体电视面板,先推超高解析度电视面板,可望赶上大陆十一电视旺季抢市。

群创光电65吋超高解析度(4k2k)薄型窄边框液晶电视模组、4.3吋主动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显示器获“台湾精品金/银质奖”。

王志超领奖前接受采访指出,市场预期超高解析度电视面板价格偏高,为一般电视面板的2至3倍,但群创希望做到1.3倍,提高消费者购买意愿。

王志超分析,群创的超高解析度电视面板相对便宜,现阶段已可做到一般电视面板的1.5倍,未来会降至1.3倍,价格便宜有利下游电视厂降低成本,压低电视售价,吸引消费者购买。

他说,连智慧手机都讲究解析度,所以有别于目前市场锁定大尺寸电视,推出超高解析度电视面板,群创提供客户全尺寸服务,从28、39、42、50、58、65吋都有,甚至未来连液晶显示器(Monitor)、一体机(allin one)都要力推超高解析度面板。

他强调,群创除电视面板技术含量提高,相对落后一点的笔电、平板电脑面板,今年也花很多心力研发新技术。

尤其一条龙的技术整合,从液晶面板、触控感应器,到模组贴合,以往分散在各不同地区的生产线,甚至不同的厂商;现在群创将上述3个零组件生产线整合在一栋楼,整合效率大幅提升,以往整合良率须6至9个月时间,现在只要3个月。

虽然群创现阶段不做大尺寸OLED电视面板,但王志超强调,中小尺寸应用在智慧手机的OLED面板仍持续推动,不急着宣布出货给哪家厂商,等时机成熟,再讲比较合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