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首场北约会议 叙国成焦点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3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Kerry)今天出席他的第1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外交部长会议,由于叙利亚反抗军战士正面临强大压力,叙利亚议题也成为会中主要讨论焦点。

这场为期1天的会议在北约布鲁塞尔总部召开,与此同时,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似乎在镇压反抗军方面取得进展,而叙利亚亲密盟友伊朗昨天表示,希望阿塞德继续执政,并于明年出马竞选总统。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昨天表示,来自黎巴嫩什叶派民兵组织“真主党”(Hezbollah)的精锐战斗分子,正在叙国中部荷姆斯省(Homs)库萨尔区(Qusayr),对反抗军发动攻击。

真主党是叙利亚政权的坚定盟友,受到德黑兰当局支持。

凯瑞21日宣布美国将加倍援助叙利亚反对派势力,金额加码至2亿5000万美元,并提供反抗军战士非致命军事补给。

他也敦促其他国家如法炮制,但各国对提供武器看法存在显着差异,特别是对叙利亚若干团体与盖达组织(al-Qaeda)有关。

凯瑞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宣布上述增援计划后表示:“冲突目前已扩散至边界外,且已对邻国造成威胁。流血冲突必须停止。”(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