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完奶粉换扫金 陆客塞爆香港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香港星岛日报报导,金价下跌,且“五.一”黄金周将近,近来大批陆客赶赴港抢购金饰,连锁金饰店预料届时生意将呈倍数成长,近30年来更首度要求大陆工厂通宵赶工,以免无货可卖。

大陆今年“五.一”黄金周将至,大陆旅客除了赴港买名牌和日用品,更重要的目标就是赴港买金。

香港铜锣湾金球珠宝金行负责人表示,较金价未下跌前,大陆买家增加近7成,本地客也上升近4成,又指陆客选购的金饰多样,包括手镯、颈链等。

负责人说,曾有陆客大手笔购入几十万港币的金饰,现时店铺内的存货不多,但补货相当困难,故已暂停了预订金条或金粒服务。

另一铜锣湾金店负责人指,自上周四(18日)开始,多了大陆游客买金饰,近几日情况犹如车轮转,员工都停不了手。

负责人又指,陆客豪花几十万买金器和金粒,金器很快就会卖清,可惜这几天难以补货,因为制金工厂订单太多,来不及完成。

六福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常表示,近日不少门市都抢购一空,除了上水区有陆客扫货,荃湾、观塘和黄大仙都有大批香港市民光顾,生意很好。

他预计,“五.一”黄金周生意至少较去年多一、两倍,金价已较高位跌一成多至两成,以同样价钱1万5000元买1只龙凤镯,现在买的更重更大。

黄伟常说,广东番禺工厂正全力通宵加班,期望补给更多金饰到港,“30多年都未试过,真是好夸张!”

因为毒奶粉事件影响,陆客往往到香港大买海外品牌的婴儿奶粉,导致香港政府下达禁奶令,限制每个出境旅客只能携带2罐奶粉,部分商店也采取限量购买等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