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5年冤案受害人沭阳法院前举牌抗议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采访报导)前天下午冤案15年得不到解决的受害人赵歧恒,在江苏沭阳县法院门前举牌抗议法院腐败!本台记者22日上午采访了举牌人赵歧恒。赵先生表述了自己十几年来因经济冤案不断申述而得不到解决的曲折经历:

1992年赵岐阳在江苏省沭阳县外贸公司任公司经理,由于当时政策的变革,外贸公司由过去国家拨款养职工,后需要自负盈亏,这样一来外贸公司就到处找关系找门户搞经营。

外贸公司的副经理周钟通过校友的关系在深圳与红艺公司取得了联系。

该校友在红艺公司任总经理,后到沭阳县考察,考察后便与沭阳外贸公司合作,由双方出资,经营一批彩电。一共需投资170万,红艺公司要求沭阳外贸公司出资100万。生意做的很成功,按合同分利分了10万块钱,加上投资100万,应回110万。但当时这钱还没有完全回笼。之后周钟到红艺公司与经理张明虎洽谈合伙购买亚棉布和棉麻布生意,共分利,沭阳一共要出资200万,先前彩电已出资100万加利10万,就又出资90万。

1992年8月26日开完汇票,到9月初派人把90万元钱汇票送过去后,9月30号到10月10日,分两次从深圳一共发过来64万亚棉布和棉麻布。两张发票,一张发票是280多万,一共是110万左右,加起来是391万多块钱,加上运杂费十几万,共400万余点,由沭阳出资200万,红艺也出200万,一共拿来400万块钱的货,货入进了沭阳万宝仓库,并有入库单。

后根据商家的要求,要加工棉麻布汗衫。93年厂家定下加工这个服装,加工过程中,93年9月份赵歧恒被县委调到农工部做副部长,由副经理周钟接管该职务。一年半后,即95年4月24号,布被淮阴人民法院分层几万因此造成损失。因为布是双方共同出资买的,有布权在里面。

布损失后本应由现任总经理周钟负责,却把这个责任推到了赵歧恒的头上,说赵歧恒出资220万块钱没有买布,是给海南注册城里资金去了。

据赵歧恒介绍,“这个案子一共隐瞒7个书证,篡改一切书证,判决书上写的很清楚,却把原来的合同改了,原来的合同是共同经营,风险共担,双方都有布权。 而改后的合同是赵岐恒只交加工费不担风险,这样就变成了只是加工,没有布权 ,那么这样我就有罪了。”

1999年底就这个问题,即有布权还是没布权的问题,赵歧恒开始到江苏法院申述。

赵歧恒把汇款单、入库单、发票送到省高院,省高院很快就立案了。
2000年5月12日江苏省高院就发了一个涵给沭阳法院,提出存在5个问题,其中之一是1.不承认被骗,江苏省高院不同意,认为被骗没有依据, 要求沭阳法院立案复查,并向江苏省高院报结果。但这个涵却被沭阳法院瞒下来了,直到2009年赵歧恒才看到这个涵。

此后江苏省高院提出让沭阳法院自己解决,但沭阳法院却把赵歧恒的案子驳回去,又托了两年多。到2003年年底,赵歧恒又到江苏省高院处申述,江苏省高院很快又立案了,后被告之案子太多要等待。待后再问时,说案子已经分下去。赵歧恒被分到江苏省高院的刑事二庭,赵歧恒找到刑事二庭庭长毛中华说案子已经结了,被驳回申述,赵歧恒便问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不谈话就把案子结了?毛庭长回答说:“不需要。”

被拖了半年赵歧恒才要到驳回通知书。江苏省高院在2000年5月12日的32号文件把已被否定被骗的理由又从新认定,反过来了。

2011年赵歧恒又到最高法院去申述,最高法院的立案厅一叫纪力的法官主张在最高法院立案查。但被立案庭的廉政监察员王谨亚以这个案子有问题,让江苏自己处理为由,又给挡住了。王谨亚是江苏人,是江苏省高院调到最高法院的,把赵歧恒这个案子推掉了。

事后最高法院发了一个涵,提出这个案子存在问题,但是赵歧恒在找到此函时,江苏省高院却说没有提出问题,要求暂不结论。

赵歧恒在接受采访时说:“最高法院提出这么个要求,说暂不结论,还是有问题吧,承认有问题,承认有问题那什么时候才能结论呢?”“我相信应该是江苏省高院在推。”

“江苏省高院对此案不予以复查,最高院纪力主张立案复查,但是被江苏调去的王警官挡住了,让江苏省高院来查,江苏省高院又推掉了。”赵歧恒说。

法院推来推去,案情被推迟了15年得不到解决,被逼无奈的赵歧恒,21日下午在沭阳法院门前举牌“冤”来表述自己15年的冤情。

赵歧恒最后希望通过媒体能把这个冤案曝光,报导出来,“让我的案件从新进入法律程序,立案复查。”

赵歧恒表示,事实真相才能证实我有罪还是没罪。他们不查,不查怎么解决呢?把此事曝光出来,引起关注。

赵歧恒要求“法院从新立案复查,查明事实真相。”

赵歧恒还披露,他的朋友把此案举报给市委书记缪瑞林,本应60天内给予回复,但缪瑞林没有给予回复。事发后“不作为的市委书记缪瑞林却升迁至江苏省副省长。”赵先生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