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U不红 任天堂难翻身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社长岩田聪曾宣誓,随着新软体游戏拉抬销售,本会计年度将缴出营业利益1000亿日圆(10亿美元),但分析师却唱衰他将以失败收场。

根据彭博社汇整15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岩田聪(Satoru Iwata)明天将公布连续第2年亏损,在3月31日结束的年度亏掉187亿日圆。根据19份预估值的均值,任天堂在4月1日起算的年度可能缴出营业利益700亿日圆,未达他称作个人“承诺”的目标。

任天堂2006年以来首款全新家用游戏主机Wii U未能达到销售目标,主要在愈来愈多消费者用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玩游戏之际,岩田聪争取玩家所倚重的软体却延后推出。索尼公司(Sony Corp.)和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也都准备在今年推出升级版主机,使2002年在位至今的岩田聪面临更大的压力。

Ace证券公司(Ace Securities Co.)驻东京分析师安田秀树(Hideki Yasuda)说:“岩田近几年都缴不出好业绩,他躲不过批评炮火。”

任天堂发言人皆川恭广(Yasuhiro Minagawa)婉拒对岩田诺言和分析师预测间的差异置评。任天堂将在明天日股收盘后公布财报。

今天任天堂大阪股价下跌1.8%,收1万1420日圆,今年涨幅缩减至25%,相较之下,日股基准日经225指数同期飙涨30%,索尼则狂飙70%。

即使日圆走贬拉抬任天堂等日本出口商汇回海外获利的价值,但在Wii U销售难以上轨道的情况下,仍可能不足以实现岩田聪的获利目标。

立花证券公司(Tachibana Securities Co.)分析师岛田嘉一(Yoshikazu Shimada)说:“我不认为任天堂能达到1000亿日圆目标。即使搭上弱势日圆顺风车,任天堂达标仍有难度。”

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驻东京分析师小山武史(Takeshi Koyama)16日在报告中提到,上个会计年度Wii U销量可能只有350万台,未达400万台的目标。他说,本会计年度Wii U销量可能有900万台。(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