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纳政府斥反对党杯葛大选结果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3日专电)迦纳政府昨天在最高法院指责最大反对党“新爱国党”,不应杯葛去年大选登上总统宝座的马哈马的合法性。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新爱国党(NPP)向最高法院提告,认为去年大选中有430万张选票计算有误,应该判定选举无效。

但总统府律师团及选举委员会反驳NPP此种说法。

选委会委任律师李绍尔(Tony Lithur)曾多次提醒NPP副总统候选人巴乌米亚(Mahamudu Bawumia),如果只是重复计算相同投票站的选票来强调NPP得票的证据,是无济于事。

去年12月7日迦纳举行全国大选,当时代理总统、54岁的马哈马(John Dramani Mahama)获得50.70%选票当选总统,NPP党主席、68岁的阿库佛艾杜(Nana Akufo-Addo)则以47.74%选票的些微差距落败。

马哈马原为副总统,去年7月24日原总统艾塔米尔兹(John Atta-Mills)因喉癌过世,而由他暂代总统职务。

马哈马精通7种语言,是1位受人尊敬的通讯专家、历史学家以及颇富盛名的作家。1997年至2009年是国会议员,1998年至2001年同时兼任交通部长。

报导引述NPP曾表示,由于双方票数过于接近,他们强烈怀疑选举不公,并表示握有十足证据显示阿库佛艾杜才是赢家。

马哈马曾于当选演说中呼吁其他政党领导人尊重人民的选择,并督促支持者节制当选庆祝活动。

报导指出,由上周开始举行的听证会,预计本周持续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