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新屋销售 攀升1.5%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美国3月新屋销售攀升,为2008年以来地产业最佳季度划下句点,提供房市将持续复苏的更多证据。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单户住宅销售攀升1.5%,折合年率从2月的41.1万户提升至41.7万户。彭博社访查76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3月年率升至41.6万户。

成屋匮乏的现象,正促使建商投入将继续带动美国经济的新建案。房贷利率逼近历史低点、房价水涨船高加上成家数量增加,都有助于为今年买家流量提升奠定基础。

纽约杰富瑞公司(Jefferies LLC)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麦卡锡(Ward McCarthy)表示:“房地产业依旧是经济的亮点。库存吃紧,意味着建商将持续动工。”他预估销售年率达41.8万户。

今年首季新屋销售平均年率达42.4万户,为2008年第3季以来最强水平。

经济师预估值介于39.5万户和43.5万户之间。2月原公布销售年率就是41.1万户。

这份报告显示,3月未经调整的新屋购买量较去年同期成长17.6%。上月新屋出售中间价和1年前相比上涨3%,攀高到24万7000美元。

全美4大地区共有两地购屋量增加,东北部和南部分别成长20.6%和19.4%。西部与中西部销售分别衰退20.9%和12.1%。

建商正以增加住宅供给因应需求提高的情形。截至3月底,市面上有15.3万户新屋,为2011年11月以来最多,依照目前销售速度,住宅供给够撑4.4个月,和2月相同。(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