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恐袭美加跨境铁路疑犯不认罪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被控与基地组织有牵连并策划恐袭维亚火车的2名疑犯星期二早上分别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出庭。疑犯对警方的指控表示不会认罪,据报导,几个月来加美两国的警方和情报人员,一直在监控着更大范围的恐怖嫌犯网络。

周二上午,警方押解疑犯拉伊德.贾瑟尔(Raed Jaser)抵达多伦多旧市政厅法庭,这位35岁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被控企图制造VIA客车出轨的恐怖活动。他的几位家人也到场了。法庭外,被告的父亲拒绝回答媒体的问题。

嫌犯律师表示,贾瑟尔在加拿大居住了20年,他表示不会认罪。

VIA恐怖案疑犯Raed Jaser的律师:“我的客户,对警方的指控大为震惊,难以置信事情发生在他身上。”

另一被告施赫布.埃塞盖伊尔(Chahib Esseghaier)也于早上在蒙特利尔法院出庭。
埃塞盖伊尔(Esseghaier)是持学生签证来加国的科研人员,他在法庭上说,警方的指控是以貌取人。

埃塞盖伊尔在蒙特利尔出庭之后,被空运到多伦多,继续受审。

这两个人被控受恐怖组织的指使,破坏公共交通设施。还被控他们接受了伊朗盖达组织的指令。

在多伦多的这个清真寺,兰纳.汗(Rana Khan)对每天前来祈祷五次的贾瑟尔,记得很清楚。多伦多清真寺 Rana Khan:“他是这里的常客,但是我们没有料到他会这样,真没有料到。”

据报导,警方和情报机构一直在监控包括两人在内的更广的恐怖嫌犯网络,而警方决定逮捕两人是因为其中一人最近的行为变的不可预测。 目前警方没有透露会不会逮捕更多的嫌犯。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