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忽冷忽热 纽约人忧虑多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四月快过去了,纽约的天气还是忽冷忽热,春天似乎没有停留,寒冷的冬天和炎热的夏天各自持续半年。是否温室气体的影响,气象学家还没有定论。不过,气候变化的确牵扯到每个人的生活。请看报导。

基斯•格莱臣豪斯(Keith Gleichenhaus):“需要让大家认识到环境污染的问题。包括我自己,我们都需要了解更多情况。”

2012年出现很多极端的天气,破记录的高温,干旱,超级飓风登陆。

社会学者埃里克•克林伯格(Eric Klinenberg,Public Sociologist, Author):“条件不好的地区受创严重;一些贫穷的居民区没有空调;有些地区电网更容易断电;有的因为政治因素,不能尽快获得政府救助。”

约翰(John):“我住的政府楼就有一阵断电。”

记者:“多久。”

约翰:“三周到一个月。”

流浪汉(New Yorker):“我无家可归,什么天气都经历过,三年了。我注意到天气是在变,因为我在外面。”

飓风桑迪让纽约见识到气候变化的威力,造成的不仅仅是财产损失。

社会学者埃里克•克林伯格:“如果你的房产在海边,飓风来了就损失惨重。飓风袭击了汉普顿,如果你在那里有豪宅,肯定会担心。”

气候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无论有钱没钱多少都会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