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台赈灾 纽约州议会办台湾日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州奥巴尼23日专电)为感谢中华民国政府与侨团在珊迪风灾时的协助,纽约州参众两院今天特别举办台湾日,通过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决议案,并特别邀请纽文处处长高振群到议会接受致意。

这项决议案是由纽约市选出的州参议员狄亚士(Ruben Diaz)提出,19位参议员连署附议,并在今天议会正式通过。除参议院外,众议院也同步通过决议案。

狄亚士在议会发言时表示,台湾是纽约州第16大出口市场,去年珊迪风灾过后,中华民国政府与慈济基金会、中华总商会等侨团立即发起捐款、发送救济物资,协助灾民度过难关,他代表纽约州居民表示感谢之意。

狄亚士特别肯定总统马英九东海和平倡议对区域和平的贡献,并重申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

包括史塔维斯基(Toby Ann Stavisky)、史夸钟(Daniel Squadron)、桑德兹(James Sanders)、柏金斯(Bill Perkins)等多位参议员相继发言,肯定台美深厚友谊,并期待台湾与纽约双边交流能更增进。

决议案内容也呼吁美国政府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 ”(TPP),应于短期内签署“双边投资协定”(BIA)及自由贸易协定(FTA),以强化双边经贸关系。

高振群则代表中华民国政府向纽约参众两院致意,感谢通过这份友台决议文,重申纽约州与台湾的友好关系,也继续协助台湾与美国的关系,包括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并肯定马总统的东海和平倡议。

数十位纽约州参众两院议员特别拨空,参加在议院大厅举办的台湾传统日,多数议员都对台湾在珊迪风灾的协助表示感谢,也期待未来双边关系能更为密切、友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