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价格反弹 SK海力士转盈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全球第2大个人电脑记忆体晶片制造商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 Inc.)受惠个人电脑晶片价格反弹,首季获利优于市场预估。

SK 海力士公司在申报文件中表示,截至3月止的第1季转盈,净利达1787亿韩元(1.59亿美元),优于彭博访调25位分析师预估的1720亿韩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亏损2710亿韩元。

在智慧型手机需求攀升,和规模较小的对手减产下,SK海力士公司转而聚焦在利润较高的行动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晶片。SK海力士公司是苹果公司(Apple)供应商。

Leading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分析师吴相宇(Oh Sang Woo)向彭博社表示,来自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手机制造商的需求,将带动第2季营收和改善获利。

首尔新韩投资公司(Shinhan Investment Corp.)分析师金永灿(Kim Young Chan)表示,第2季获利料强劲好转。个人电脑DRAM价格将持续攀升,同时全球行动DRAM晶片供应料短缺。

台北时间上午9时26分,SK海力士上涨450韩元,报29300韩元,该股年来计涨14%。

SK海力士公司首季营业利益3170亿韩元,营收达2.8兆韩元。

根据集邦科技,主流DDR3 2GB DRAM 3月29日攀抵1.74美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1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