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5月在美国国会演说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美国议员今天说,南韩(又译韩国)总统朴槿惠5月将前往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说,与北韩的紧张关系升高之际,美国此举展现对这位新任领袖的支持。

美国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今天宣布,南韩首位女性总统朴槿惠预定5月7日赴白宫拜会美国总统欧巴马,隔天到国会演说

贝纳在声明中说,朴槿惠的这场演说,将展现美韩两个老盟邦“肩并肩”面对北韩“近来的挑衅行动”。

朴槿惠2月在两韩危机升高之际就职,当时北韩刚刚完成核子试爆,还扬言要对北韩与美国发动战争。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艾斯(Ed Royce)说,这场演说恰巧在韩战停战协定届满60周年之前不久,安排的正是时候。

来自加州的共和党籍议员罗艾斯说:“我相信,给予东北亚首位女元首这份高度荣耀,再适合也不过了。”

国会联席会议以阵容庞大著称,众议院与参议院议员都会齐聚一堂,展现他们对来访贵宾的敬意。

贝纳办公室说,朴槿惠将是南韩第6位赴联席会议演说的领导人,不过她曾任总统的独裁者父亲朴正熙不包括在内。(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