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新品种 提升市场竞争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4日电)农委会桃园区农业改良场表示,已育成的杜鹃花新品种桃园1号─红玫瑰”及“桃园2号─火炬”,有助提升市场竞争力

桃园场表示,杜鹃花新品种“桃园1号─红玫瑰”,为洋红色双套花朵,单一枝条上花苞数多,花朵半开时与玫瑰花相似,盛开时如绣球花呈圆球状;植株低矮、分枝性良好且开花性状佳,适合作为盆栽或庭院布置及居家栽培。

其次,“桃园2号─火炬”在育种过程中导入台湾原生金毛杜鹃,花朵呈现鲑鱼色,花瓣边缘为波浪状,花色浓淡变化有如点燃的火炬一般,十分抢眼;又因植株强健、叶片布满绒毛,且花期与路上常见的平户杜鹃相近,适合种植在人车密集的都会地区,发挥吸附灰尘、净化空气及美化环境之功效。

场方说明,全世界杜鹃花原生种约900多种,台湾有14种原生种及2变种,台湾低海拔地区的杜鹃花以常绿杜鹃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