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惨 美铸币局金币热卖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根据贵金属交易商Lear Capital表示,在国际金价创下1980年以来最大跌幅后,美国铸币局金币销售步向近3年来最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金价本月15日大跌9.3%,创33年来最大跌幅,金币销售则步向2010年5月以来最高。Lear Capital执行长卡特(Scott Carter)表示,本周日成交量翻升一倍。美国铸币局昨表示,重量为1/10盎司的金币已断货。

卡特指出,“实体黄金买主一一出现。市场认为金价已涨太高,所以一旦大跌,就有诱因吸引散户投资人逢低买进。”

金币本月销售截至昨天为止大幅攀升至18万3500盎司,相较于2010年5月的19万盎司。金价本月12日挫跌,自2011年8月收盘新高每盎司1891.90美元,回档超过20%,进入所谓的熊市。

纽约期金截至昨天为止,年来跌幅达16%,来到每盎司1408.80美元。月度金币销售则出现1月以来首次攀升。

卡特指出,“我们向买主说明,由于需求大增,金币出货可能延宕。”“我们看黄金,就像是几个月前的白银。”

美国铸币局1月因银币暂时售罄,而停止销售银币。该月银币销售量创新高。(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