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忠犬 与主人生死不离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中国大陆四川雅安强震进入灾后第5天,媒体今天报导,重灾区芦山县一只黑狗不顾自身重伤,奋力挖掘埋在巨石下的主人,守护主人遗体直至死去。

华西都市报报导,43岁的芦山县宝盛乡居民杨本明20日在家中被地震中落下的巨石压住,震后,家人遍寻不到他。

过了3、4小时后,家人看见黑狗在屋后不停用前脚爬拉,并一直想把头伸进大石边的空洞里,还一直发出呜鸣声,才在石头缝里发现杨本明的头。

杨本明被家人发现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由于石头过大,众人只能借助滑轮将杨本明的遗体拖出来。在等待过程中,黑狗始终守在主人身旁,直到自己咽气。

黑狗断气后,家人才发现它的右背有一块碗公大小的伤口,还留着血。

杨本明的妻子表示,黑狗原本都由铁链栓住,或许是受强烈地震惊吓而使劲挣脱铁链,“它本来可以逃跑的,没想到它会在主人身旁留下,并引来大家关注。”

杨本明的妻子说,这只黑狗养了6年,平常都栓着看家,一般饮食“人吃啥就喂啥”。每次见到家人回来,黑狗就会趴在地上,向家人示好。

“在灾难面前,狗都显得有情有义,作为生者,我们更该感受爱、传递爱。”面临壮年丧夫,杨本明的妻子说,她必须更坚强,来养育一双儿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