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职升学 6月15日前定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4日电)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表示,民国103年十二年国教上路,高中职各项升学制度将在6月15日前全数定案,“不会再改变。”

蒋伟宁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备询,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蒋乃辛表示,基北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特色招生,一下子说要考类PISA(国际学生能力评量计划),一下又说不考,让家长和学生很不放心。

蒋乃辛并质疑,今年试办国中会考,数学科有非选择题,被认为是类PISA试题,是否仍要继续考?

对此,蒋伟宁表示,非选择题不等于PISA题,两者没有对应关系。会考有非选题,更能鉴定出学生的学力,未来会考规划中,仍会有非选题,而且可能会逐年增加,由心测中心进行专业评估。

对于各界担心升学制度未定,蒋伟宁说,已要求各单位在6月15日前,将所有升学制度定案,之后不能再有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