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伯望远镜发现 慧星飞向太阳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23日路透电)官员今天说,最近发现到的彗星,虽然还是几乎跟木星一样远,但明亮耀眼,正在往11月与太阳交会的地点全速前进。

如果这颗彗星与太阳交会时没有分解-这样的可能性很低-即使是在年底的白天,还是可以在地球天空看到这颗慧星

阿拉巴马州亨兹市(Huntsville)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马绍尔太空飞行中心(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流星体环境研究室(MeteoroidEnvironment Office)首席科学家库克(William Cooke)说,业余天文学家2012年9月发现到的ISON慧星,即将抵达距地球约451公里外的小行星带外围。

美国太空总署史威夫特(Swift)望远镜观察结果显示,受到太阳加热影响,这颗彗星正在以每分钟超过11万2000磅的比例,释放出慧核的尘埃。

对于还距离太阳这么远的彗星来说,这样的活动程度很罕见,可能意味着它的毁灭。

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初步测量指出,ISON慧星直径只有不到6.4公里。哈伯太空望远镜捕捉到的彗星画面今天公诸于世。

ISON慧星更往太阳靠近且温度增加时,慧核将持续缩小。这个由岩石与冰组成的物体,可能在11月28日靠近到距离太阳表面110万公里之前,就完全分解开来。

库克说,1970年代有一颗彗星经过,是从比这段距离远10倍的地方,结果慧星部分分解。

这颗彗星是以发现它的望远镜国际科学可见光观测网(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Optical Network,ISON)的名字命名。(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