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年度获利 不如预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全球最大游戏机制造商─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年度获利低于分析师预期,因Wii U游戏主机和3DS掌上型游戏机需求停滞。

任天堂今天在财报中表示,3月31日止这个年度的净利为71亿日圆(710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亏损432亿日圆。彭博访调的15位分析师预估中值为140亿日圆。营收减少1.9%至6350亿日圆。

在消费者花较多时间以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玩游戏之下,社长岩田聪(Satoru Iwata)背负着提振Wii U销售的压力。Wii U是2006年以来任天堂推出的首款全新家用游戏主机,但去年11月首度亮相后未能达到销售目标。根据分析师的预期,现年53岁的岩田聪恐无法在这个会计年度达到1000亿日圆的营业获利目标。

Myojo日本资产管理公司(Myojo Asset Management Japan)执行长菊地真(Makoto Kikuchi)在今天这份财报公布前说:“任天堂没有好转的迹象。这家公司必须提供全新的东西,让客户知道其游戏机可以有多好玩。”

任天堂今天重申1000亿日圆全年营业获利的目标,3月31日止的会计年度则亏损364亿日圆。根据彭博访调的19位分析师预估均值,任天堂今年可能会公布700亿日圆的获利。(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