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挡复苏 德企业信心降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德国4月企业信心连续第2个月下滑,因严寒的冬季阻碍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复苏

慕尼黑衣佛研究所(Ifo)表示,访调7000名高阶主管汇制而成的企业信心指数从3月的106.7降至104.4。彭博访调的44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降至106.2。

25年来最寒冷的3月拖累德国成长,导致工业生产指数显示萎缩,德国第1季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也攀高。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这个月初暗示如果复苏步履蹒跚,可能会下砍利率后,19日他表示没看到整体区域的经济数据有任何改善。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伦敦的资深经济师安南柯夫(Anatoli Annenkov)说:“我们仍预期第1季会反弹,虽然气候因素仍是个大问号。信心暂时受意大利选举和赛普勒斯纾困冲击,但信心指数应该很快就不会受这些因素影响。”(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