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 百货量贩加强消毒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4日电)台湾出现境外移入的首例H7N9确诊病例,百货及量贩业者都说,会加强购物环境消毒,包含电梯把手、推车等,另鲜食区原本就有卫生防护要求。

新光三越表示,各门市自2003年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发生以来,就没撤掉门口所设置的消毒机,提供消费者消毒双手,预防接触性传染使用,也宣传消费者跟楼管人员养成使用习惯。

至于卖场环境加强消毒,新光三越表示,2周前已要求各门市执行。太平洋SOGO百货指出,此例是境外移入,尚不是本土案例,但会加强环境消毒。

量贩方面,家乐福及爱买都表示,会加强电梯把手及推车的消毒;鲜食区则原本就要求作业人员要戴口罩,手部清洁干净才能接触食物。

家乐福及爱买表示,会设置抗菌专区,包含干洗手、口罩、消毒水、耳温枪等,都会集中摆设,方便消费者购回防疫使用。

新光三越指出,也有扫描出入人员是否发烧的仪器,但目前应尚未到启用的时刻。但也有业者说,扫描发现发烧,因非主管机关,又不知发烧原因,恐怕也不能限制消费者入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