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仅5枚 100岁镍币拍卖 起跳220万美金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讯】一枚世界上只有五枚的美元硬币,即将首次现身拍卖场。这枚硬币的特别之处在于,上面的人物是自由女神,而起拍价更是高达220万美元。

这枚被誉为沃尔顿标本(George Walton specimen)的硬币,由费城造币厂设计制造,当时只生产了五枚,现在其中两枚在博物馆展出,另外三枚在收藏家的手中。

沃尔顿标本还背着一个故事:1962年,乔治•O•沃尔顿(George O. Walton)前往一个硬币展的路上遭遇车祸死亡。他死后搜救人员在他的车里发现了这枚硬币,并把它归还给沃尔顿一家。之后,它曾被送往拍卖会,但却阴差阳错的被很快退回家。参与拍卖的收藏家们不知道这个意外,还以为这枚硬币可能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

2003年,这枚硬币被鉴定为货真价实。之后,这枚硬币曾跟其它4枚同胞一起,借给美国钱币协会展出。但仅十年来,它一直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