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检看邮件 以:法律许可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4日法新电)以色列最高司法官员今天说,以色列本古里昂机场(Ben Gurion)安检人员可根据法律要求读取入境旅客的电子邮件,如果旅客拒绝,海关得拒绝他们入境。

以色列司法部长温斯坦(Yehuda Weinstein)书面回应“以色列民权协会”(Association for Civil Rights in Israel, ACRI)时,说明这项政策细节。

媒体2012年6月报导,机场海关要求旅客,必须提供电邮账户才能入境,“以色列民权协会”的玛佳丽特(Lila Margalit)因此致信温斯坦要求厘清。

玛佳丽特引述温斯坦书面回应的部分内容说:“司法部长办公室在2013年4月24日的回应中,证实这项作法。”书面回应说,只有在“具相关可疑迹象”的明确例外状况,且经游客“同意”时,才会这样做。

“然而,司法部长办公室也指出,游客虽可拒绝这种搜查,‘他们也会被明确告知,若是拒绝,会与其他相关因素同时列入考量,判定是否准予入境’。”

ACRI抨击此项政策“严重侵犯隐私”,也讥笑此举表面上允许游客自行决定,却又威胁游客,拒绝可能遭到驱逐。(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