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代表处加强旅客救助联系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4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希腊代表陈华玉最近拜会圣多里尼岛行政区警长潘特里斯(Dimitris Pantelis),并建立联系,使台湾观光客到圣多里尼岛渡假更有保障。

圣多里尼岛(Santorini)被誉为爱琴海上的钻石,向来是台湾旅客希腊旅游首选。观光客到岛上游览,偶有发生护照遗失、财物遭窃、车祸或是租车纠纷等,驻希腊代表处希望与当地警局建立联系,万一台湾旅客需要协助时,可以联络代表处求助。

陈华玉19日与代表处人员前往拜会时,警长潘特里斯表示,他在圣多里尼警局服务已10年,台湾旅客在该地风评良好。

他说,当地治安相当良好,但夏季旅游旺季时经常发生车祸,平均每天有7至8起。肇事原因可能是岛上道路狭窄,有时观光客心情过于放松、或是夜间饮酒。来自各地的旅客也可能因各国行车左驾右驾的不同,一时适应不良而出事。

他表示,观光客万一遗失护照,可以到警局报案并签名,由警局核发遗失护照证明。旅客可凭证明搭机离开圣多里尼,不过,持这纸证明仅限在希腊境内移动。

陈华玉表示,对于遗失护照的台湾旅客,驻希腊代表处会在最短时间内查明身份、补发护照,让旅客可继续旅行或搭机回台。她特别商请圣多里尼警局在寻获中华民国护照时,径寄送至驻希腊代表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