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升高 英推动疫苗计划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法新电)英国卫生部今天说,由于可能致命的麻疹病例不断增加,英格兰计划对100万青少年施打麻疹疫苗

卫生部说,疫情爆增主因是1990年代末至2000年代初那段期间,民众担心接种MMR三合一疫苗后,会有很高概率罹患自闭症,但这个理论现已不足采信。

MMR疫苗是预防麻疹、腮腺炎和德国麻疹的三合一疫苗。

公共卫生部今天公布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总共出现587例麻疹病例。2012年约2000例,创下年度最高纪录。

疫情集中在邻近威尔斯的南方海滨城市天鹅湖(Swansea),自去年11月起至今年4月,已有886人感染麻疹。

卫生部长杭特(Jeremy Hunt)说,针对接种疫苗,该是“破除迷思”的时候。1998年发表的1篇研究报告,指称MMR三合一疫苗与自闭症有关。

英国最新的2000万英镑疫苗施打计划,目标对象100万名青少年,1/3是10至16岁完全没施打过疫苗的青少年。(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