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 估经济影响不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5日电)国内出现首例H7N9病例,学者评估,目前情况是控制住国内疫情,如疫情大幅扩散,对部分产业造成影响,但应不至于重蹈10年前SARS大规模传染,对经济影响也没那么大。

台湾经济研究院今天上修今年经济成长率预测(GDP成长率),由上次预测的3.49%,上修0.22个百分点,来到3.71%。

至于卫生署24日公布国内发现首例境外移入病例,是否会造成经济影响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H7N9禽流感较10年前的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规模或扩散程度没那么大,两岸的防疫体系建立与10年前相比也较好,再加上大陆这次禽流感资讯较透明,因此,台经院目前未将H7N9疫情对总体经济的影响,放入对经济成长率的评估。

孙明德认为,前次SARS确实对经济产生影响,国内出现首例H7N9病例,外界虽会担心,但目前还在卫生单位控制范围内,重蹈SARS上次大规模传染可能性及对经济影响,应该没那么大。

至于国内疫情扩大,会对产业造成哪些影响?

台经院副研究员刘佩真分析,H7N9初期对国内生技医疗及化学用品销售有提振作用,包括口罩、疫苗、检测、清洁用品及药品。如果疫情扩大,对观光休闲及餐饮百货会有负面影响。

此外,房市部分,刘佩真也认为,目前应不致受H7N9影响,疫情在国内有控制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