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 台分享高铁经验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5日电)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副司长徐咏梅今天说,中华民国在2013年APEC第二次资深官员会议中,向会员体分享BOT模式兴建高铁经验。

外交部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徐咏梅说明中华民国出席在印尼泗水举行的2013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第二次资深官员会议(SOM 2),及贸易部长会议(MRT)情形。

徐咏梅表示,中华民国官员在会中数次发言支持“基础建设发展及投资架构”,并跟各会员体分享促进民间参与公共建设法的法制建构,及中华民国用BOT(兴建、营运、移转)模式兴建高铁等相关经验与教训。

她说,外交部也与经济部等部会,就相关会议后工作协调联系,积极参与印尼推动基础建设发展及投资的后续规划,进一步强化与印尼等重要会员体的多边及双边合作关系,并寻求可能商机。

此外,政府利用包括APEC会议在内各种场合,不断地与各会员体交流,表达希望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及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等意愿。

另一方面,徐咏梅指出,外交部也将派员参加4月下旬中美洲银行、5月上旬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分别举行的年会,前者由财政部次长曾铭宗率团,后者由驻英国大使沈吕巡率团。

她表示,以中华民国参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合作计划来看,民国101年就创造了至少6600万美元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