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滤千余监视器 锁定掳人主嫌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5日电)屏东东港富商家人遭绑架勒索案,简姓主嫌昨晚被警方逮捕,警方今天表示,过滤1000多支监视器,从接应的人锁定主嫌

东港镇陈姓富商家12日晚间遭2名持枪歹徒侵入,一家5口被绑架,歹徒要求新台币5000万元赎金,经讨价还价,降为2000万元。

歹徒挟持人质上车,与警方追逐后,弃车与人质,分别抢了辆汽车和机车逃亡,16日简姓主嫌抢劫的汽车在林园乡一处废弃工厂寻获。

警方表示,调阅案发现场到抢劫车辆被丢弃的高雄市林园区沿线监视器1000多支,在车辆丢弃处发现2个人开了辆轿车接应简姓主嫌。

警方表示,许姓嫌疑人在东港镇开监视器店,警方从许嫌处再清查,锁定简姓主嫌。

警方说,43岁的简姓主嫌原来的户籍在高雄市林园区,后迁到宜兰县,但平时在林园区活动,有窃盗和毒品前科20多件,是治安人口,主嫌丢弃车辆的废弃工厂就在他林园的住处附近。案发后,简嫌就从林园区失去踪影,警方研判他躲到宜兰。

警方指出,虽然有在简嫌丢弃的车辆中找到口罩及手套DNA,但DNA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根据各项迹证就锁定简嫌,经过昨天跟纵,最后顺利收网。

警方在简的身上找到8发子弹,并由简的供述,在高雄市一处空屋找到作案枪支。

简嫌接受初步侦讯时,对于为何锁定陈姓富商勒索,不愿多谈,是否有债务纠纷也语带保留,警方今天继续侦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