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停 立委搭机飞马公转台北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温贵香台北25日电)台湾高铁今天停驶部分班次,立委为准时到立法院开会,有的改搭台铁、开车,还有搭飞机到马公再到台北,各出奇招。

高铁台中站区号志异常,清晨起全线停驶,之后陆续增开区间车,到上午11时30分起恢复全线正常运转。这个突来的状况,打乱了习惯搭第1、2班到立法院开会的朝野立委计划。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是今天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会议主席,他说,平常习惯搭高铁台中发车的第1班或第2班列车,今天清晨6时45分如常到台中高铁站,买票时才知高铁停驶。他当机立断将司机召回,由司机开车送他到立法院开会,因高速公路没有塞车,9时3分左右就抵达立法院,“还好赶得及开会”。

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则决定改搭台铁自强号北上,约9时30分才抵达立法院,赶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登记发言。但只能登记到30号,一直等到快中午才轮到她质询。

经济委员会今天邀请前核四安全监督委员林宗尧列席报告,但住在屏东的林宗尧也因高铁停驶无法准时抵达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还决定延后到上午11时才开会。

受高铁停驶、影响行程的民主进步党籍立委也不少。高雄市选出的民进党籍立委邱志伟说,清晨6时20分就到高铁站,但高铁人员并没有告知停驶讯息,列车到班讯息也显示为正常,凸显应变能力有问题。

邱志伟说,后来得知小港机场有班机先飞澎湖马公机场,再飞台北松山机场,估算时间后可最快抵达立法院,因此决定搭机转赴台北,过程有些坎坷。

担任立法院交通委员会召委的民进党籍立委李昆泽则说,他被困在高雄高铁站时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看到立院同事利用手机通讯软体告知,才知高铁停驶,打乱了他在台北开会行程。

李昆泽说,下周他会邀请交通部、高铁局等相关单位专案报告这次高铁停驶事件始末,并要求建立大众运输系统紧急疏运、转运、退票等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