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停证所税 张盛和:不宜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5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对立法委员建议停征证所税表示,于法无据、不宜,但将对股市投资人作民调,作为年底证所税检讨参考。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初审税捐稽征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张盛和列席备询。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许添财建议停征证券交易所得税,张盛和答询说,于法无据,也不宜,暂停实施证所税涉及修法,他认为不宜。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质疑财政部预设“证所税与股市表现不佳无关”,张盛和表示,证所税影响一定有,但也须承认有其他因素影响,证所税影响不是100%。

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要求政府应立即委托公正第三人大规模对股市投资人进行民意调查,了解到底是开征证所税、欧债或其他原因;张盛和表示赞成。

财委会通过许添财、民进党籍立委吴秉叡等人提出的临时提案,建议财政部尽速研议“是否暂停证所税的实施”。

此外,民进党籍立委薛凌表示,行政院主计总处预测经济成长率3.59%,是否因H7N9禽流感疫情下修?

张盛和说,经济成长率不因个案受影响。不过,台湾以外销为主,如果中国大陆没控制好,中国大陆疫情会影响台湾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