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决派遣维和部队进驻马利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5日专电)联合国安理会今天通过派遣维和部队进驻马利。部队将包括1万1200名军队与1440名警察,重建马利秩序与继续实行民主制度。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今天报导,安理会新决议案中表示,希望法国愿意支援联合国维和部队,对马利重建政府行政效能,协助过渡时期政府恢复宪法秩序、民主法治与民族团结。决议案也支持双方展开政治对话,与预计7月举行的全国大选。

长期占领马利北方,与伊斯兰基地组织挂勾、由图阿雷格人(Tuaregs)组成的阿札瓦德民族解放阵线叛军MNLA,去年4月趁马利政府遭遇政变无暇它顾时,突然宣布独立,坚持成立1个纯粹伊斯兰教国家,实施严苛的伊斯兰律法,引发全国大乱。

今年1月,马利宗主国法国派遣部队进驻马利,希望协助政府收复北方国土。

报导同时引述MNLA副首领迈加(Mahamadou Djeri Maiga)表示,法国有道义责任,迫使马利政府坐上谈判桌,就北方建立1个自治区进行协商,并提供国际担保。

数月来,法国精良部队确实击溃MNLA,将他们驱赶回更北部的大沙漠里,并预备于7月将军事行动递交到联合国维和部队手上。

报导指出,不论法国对马利政府施加多大压力,马利尚未作出与MNLA谈判的打算,因为政府仍旧希望重掌北方控制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