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 Q1获利上升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公布,在化工业务毛利率扩大弥补原油生产与价格的下滑后,第1季净利增加。

埃克森美孚今天发出声明指出,第1季获利由1年前的94.5亿美元或每股2美元,攀升至95亿美元或每股2.12美元。根据彭博社汇整19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市场预期每股净利2.05美元。

董事长兼执行长狄勒森(Rex Tillerson)藉由收购北美天然气田及原油油田以及扩大在俄罗斯、非洲和墨西哥湾的探勘活动,为生产下降止血。埃克森美孚表示,生产下滑的现象将延续到今年底。

埃克森美孚3月6日在为分析师准备的投影片报告中指出,继2012年降低5.9%后,埃克森美孚今年全球生产将减少1%。

埃克森美孚上月对分析师表示,埃克森美孚今年全球天然气生产将下滑5%。(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