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7条心之内幕:俞正声遭李鹏痛击 邓家救亡

【新唐人2013年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自十八大七常委名单揭晓以来,外界一直在解读中共高层达到新的权力平衡幕后的角力状态和十八大后胡温习阵营与江派的实力对比。日前有港媒披露,中共中央办公厅内最近流行“七个常委七条心”的说法,认为他们其实各属不同的权力谱系。

此前新唐人《港媒曝7常委7条心内幕:张德江非江系随时倒戈》一文解读了张德江的派系背景,本文将接着介绍排名第四的俞正声如何攀上常委高位。

香港《前哨》杂志形容“十八大”为“四代同堂”盛会,所谓的“四代”是指邓、江、胡和习时代。文章点出,毛邓式独裁王者后继无人,如今的“太公”不是一人,而是一群。

七常委中,排名第四的是俞正声。文章引述一位接近权力核心消息人士消息称,俞正声是江泽民推荐并力保的。从表面上看,是为了报答他当年通过小邓游说老邓扳倒(杨家将)之恩,实则一为笼络邓氏家族;二为利用俞正声出身名门,家族成员遍及两岸政、军、学、商界,人脉资源雄厚的资源。

俞正声助江站稳

1992年1月,邓小平在杨尚昆陪伴下南巡,喊出“谁不改革谁下台”,矛头直指江泽民。当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杨白冰率先代表军方表态,旗帜鲜明支持邓小平,获军中“杨家将”派系响应。

香港《明报》透露,江泽民在当时的危急时刻,正是通过曾庆红联系“太子党”朋友俞正声,与邓小平之子邓朴方联系,发动“倒杨”成功,从而化解危机。

俞邓关系密切 李鹏反俞 邓家救亡

俞正声的父亲是中国第一任机械部部长,还曾任天津市市长,由于曾在北平做地下工作,俞家有一个很强的权势网路;他的母亲文革前官位就高至北京市副市长。

而俞正声本人和邓家的关系密切,尤其与邓小平的长子邓朴方关系极好,曾是邓朴方的残疾人基金会下属的康华公司的大总管。不过,其胞弟俞强声,身为国安部北美情报司司长,却叛党投敌,令中共苦心经营的在美谍网惨遭灭顶。

《新纪元》周刊披露,邓小平原来还准备安排俞正声为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利用其个人关系去搞台湾关系,但俞正声在1992年十四大时仍然落选中央委员。

《前哨》文章则写道,虽然当年也是小邓保其过关,不过李鹏因为俞强声的叛变强力反对俞正声入常,并因中共内部“此类近亲不可掌控重要领导岗位”规定,振振有辞,有凭有据。不仅令其他新老同志难以置辩,连老江也难以抵挡。

文章还称,俞正声是邓家族如假包换的党内代理人,所以邓营全体总动员救亡户驾,加上江泽民之力,老俞有惊无险地过了难关,顺利入常,并当上了政协主席。

俞正声很清楚,没有邓家就没有自己的今天。因此和张德江还略有不同,他的这条心只会忠于邓氏家族。至于李鹏的反俞,动机绝非为公,只是想尽量空下“交椅”,帮亲信或其子多创造些机会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