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看神韵 日本观众体会“三昧”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文里有“个中三昧(音mèi)”,“ 得其三昧(音mèi)”等成语。“三昧”音译自梵语,意思是正定,是佛教的重要修行方法。后来被引申为事物的要领和真谛。日本文化里也有同样的“三昧”这个词汇。连续两天观看神韵演出的日本观众体会出了怎样的“三昧”呢?一起来看报导。

24号欣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兵库县立艺术文化中心的演出后,社会服务部门代表冈本延义25号再次带着多位朋友一起前来。

冈本延义:“神韵不管看多少次都行。内涵太深了。”

他表示神韵艺术家的表演,让他体会到了“三昧”这个词的含义。

冈本延义:“日本的禅文化有个词叫三昧,一心拚命努力才是三昧。神韵艺术家们真是燃烧生命在表演,所以才带给人感动。”

NPO理事长近藤友二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形容词已经不够用了。

近藤友二:“到底该怎么形容才好。总之太精彩了,太精彩了!精彩都变成最差的赞美词了。我深受感动。”

第一次看到纯正中国古典舞演出的近藤友二最喜欢《十三棍僧保唐王》的节目。

近藤友二:“我好像被吸进舞蹈中去了一样,突然回过神来,才发现演出结束了。我觉得(演出)精彩到极致。”

他说体会到了演出中纯善的信息。

近藤友二:“和所谓的一般的政治问题完全天差地别。作为人和人,给我展现了非凡的内涵。”

神韵表演的中国古典舞给日本观众展现了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如何才能得其三昧?两位观众都表示,明年他们一定不会错过神韵演出。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尚燕日本西宫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