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错抢补 大立光跳空涨停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6日电)台股股后大立光Q1抢下获利王宝座,加上Q2看法转趋乐观,在股价创低后,今天直接跳空涨停来到736元,展开“认错抢补”行情。

延续台积电释出对手机通讯产品乐观看法,原本对上半年保守看待的大立光也在昨天法说会上释出“乐观”讯息,大立光执行长林恩平指出,第2季将优于第1季,让法说会前押宝评估第2季营运持续下滑的法人傻眼,林恩平更透露,下半年进入产业旺季,产能将再度供不应求。

尽管苹果甜度降低,但大立光因大陆智慧型手机市场渗透率极高,来自大陆市场的强劲需求,直接拉动大立光营运从第2季开始回升,出乎法人预料,今天在认错抢补买盘卡位下,直接以涨停价736元跳空开出,涨停委买张数逾5700张。

林恩平指出,千万画素趋势明确,今年第2季已见到不少新机种开始出货,新的模组数也相对往年多,产品进阶速度愈快,对大立光整体营运及获利相对有利,同时更加巩固大立光在产业链中的领导地位,对毛利率走势不需太悲观。

大立光第一季尽管营运大幅度滑落,但获利表现受惠新台币贬值,汇兑收入挹注3.5亿元,推升单季税后纯益18.49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长近110%。EPS为13.79元,超越TPK宸鸿的13.18元, 抢下台股首季获利王宝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