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血基因检测唐氏症 法开绿灯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5日专电)法国“国家伦理咨询委员会”(CCNE)今天表示,支持在筛检唐氏症的计划架构引进母体血液中的染色体异常分析,以检测胎儿是否罹患唐氏症

伦理咨询委员会说,自母血抽取并筛检胎儿基因片段,与羊膜穿刺检测唐氏症的准确度几乎相同,不仅可大幅提升检测准确性,又可降低危及胎儿性命的风险。

以绒毛采样或羊膜穿刺,检测母体内的胎儿是否罹患唐氏症,引发流产的概率约0.3%至1%,导致每年数百胎儿不幸死亡。

而母体血液基因筛检则显着减少侵入性采样的风险,可由百分之一降至约万分之一。

法国“勒仁基金会”(Jerome Lejeune)虽质疑,血液基因筛检会导致优生学的盲点,但是在美国和欧洲的德国、奥地利、瑞士与列支敦斯登,血液基因筛检已商业化。

有鉴于此,伦理咨询委员会同意,可抽取母体血液检测唐氏症,并说“这是道德角度的一个进步”。

法国国家伦理咨询委员会是就生物、医药、健康学领域的发展所带来的道德伦理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和发表有关建议的机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