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选秘书长 传巴西墨国对决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5日法新电)消息人士今天表示,,世界贸易组织秘书长遴选,由巴西和墨西哥代表进入最后一轮。世贸有望诞生首位出自新兴国家并担任完整任期的秘书长,接任法籍秘书长拉米(Pascal Lamy)。

这名不具名外交消息人士说,巴西驻世贸(WTO)组织大使阿兹维多(Roberto Azevedo)和墨西哥前贸易部长布朗柯(Herminio Blanco)已通过最后一道障碍,准备展开激烈对决。

另1名知情人士也证实上述消息。

这名知情人士说:“布朗柯和阿兹维多已迈入最后一轮的世贸秘书长遴选。”

由于世贸组织159个会员国预定明天才会就此议题举行全体会议,布朗柯和阿兹维多两人都不愿透露口风。

阿兹维多是外交圈内大热门人选,然而知情人士表示,世贸组织内的富裕经济体力挺布朗柯。

先前曾有开发中国家的候选人出掌世贸组织,但从未担任完整任期。

不过这次只剩巴西和墨西哥候选人角逐秘书长一职,可以确定开发中国家将职掌世贸。(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