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尾武彦当选亚银总裁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6日专电)日本财务省前高层官员中尾武彦顺利获选亚洲开发银行(ADB)新任总裁,维持亚银成立以来一向由日本人出任总裁的传统。

总部设于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今天发表声明宣布,中尾武彦获亚银理事会一致票选为新任总裁,接替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征召接掌日本央行的黑田东彦。

现年57岁的中尾武彦,在财政领域服务长达30年,曾任日本财务省主管国际事务次官,他将于4月28日正式就职,成为亚银第9位总裁。

黑田东彦的任期原本应到2016年11月23日,但他于2月28日提前卸任。中尾武彦将继续黑田东彦留下的任期。

亚银理事会主席、印度财政部长齐丹巴兰(Palaniappan Chidambaram)在声明中说,亚银理事会期待与中尾武彦共同合作,并称他对国际财政及亚洲事务的丰富经验,对亚银扶贫愿景大有助益。

中尾武彦1956年出生,毕业于东京大学经济系,获有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0年及2011年,他在东京大学担任客座教授,讲授国际财政课程。

亚银于1966年创立以来,日本就一直在另1个大股东美国的强力支持下,稳坐亚银总裁宝座。

在黑田东彦辞职之初,媒体报导传出中国大陆有意与日本竞逐亚银总裁职位,但亚银1名消息人士当时透露,日本政府在宣布提名中尾武彦时,早已与所有投票会员做好协调,有关中国大陆有意争夺亚银总裁的报导,基本上是媒体炒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