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两年内接近达成通膨目标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日本央行日本银行(BOJ)今天在政策会议中维持空前的货币供给增加计划,并预测即使报告凸显目前物价仍将持续下跌,日本在两年内将可几近达成通膨目标。

根据日银理事会今天公布的预测中值,剔除营业税增加造成的冲击与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成本的消费者物价,将于2015年4月起的会计年度上扬1.9%。日本统计局今天指出,3月消费者物价较上年同月挫跌0.5%,写下两年来最大跌幅。

日银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Haruhiko)本月稍早指出,日银已使出所有“必要的”手段要在两年内完成通膨2%的目标,本月4日更宣誓倍增货币基数。纵使如此,一旦物价继续滑落,决策当局可能需要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东京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首席经济学家西冈纯子(Junko Nishioka)表示:“如果物价未见起色,我们可以预期今年稍后日银将加码宽松。日银有必要清楚地传达其目标,以维持物价有望上升的预期。”

日银今天稍早重申扩大货币基数承诺,估计每年以60兆日圆(6070亿美元)到70兆日圆的速度增加。(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