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中心揭幕 美5总统同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5位健在的美国前后任总统今天偕同夫人齐聚德州达拉斯,出席小布希(又译小布什)总统中心(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Center)揭幕典礼,留下了罕见的温馨画面。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5位前后任总统小布希、欧巴马、柯林顿、老布希与卡特一同上台主持揭幕典礼,台下的前白宫官员和外国领袖发出欢呼。在德州晨熹照耀下,5位前后任第1夫人也没有缺席这场户外典礼。

白宫现任主人欧巴马提到小布希时说:“了解他就会喜欢他,他是个好人。”

5位总统上回齐聚一堂是在欧巴马2009年就任总统之前不久,当时欧巴马表示,他在上任前需要听取前总统们的建言。

欧巴马说:“我们被称为全球最独一无二的俱乐部,也的确有座很棒的俱乐部会所,但其实这比较像互挺团体。”

欧巴马提到,身为一国之君,有时候你会犯错,这时你还真希望时间能倒转。

他说:“除非真的当上总统,否则不可能真正了解这个工作的本质。”(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