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反恐法院令穆沙拉夫还押候审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负责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Benazir Bhutto)谋杀案的检察官星期五(4月26日)表示,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市反恐法院已下令,前总统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将由警方羁押候审,直到4月30日。

穆沙拉夫早些时候在严密的保安下,出现在拉瓦尔品第法庭聆讯。

检方律师证实了法院的决定。

检方律师乔杜里•佐勒菲卡尔(Chaudhry Zulfiqar):“穆沙拉夫目前的软禁与拘留法官案有关,今天我们已获得因贝娜齐尔•布托(Mohtarma Benazir Bhutto)被谋杀案的羁押。”

穆沙拉夫被指控,在2007年未提供适当的保安,以致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Benazir Bhutto)被暗杀。穆沙拉夫还被控叛国罪,因他决定中止宪法,实施紧急状况法。

由于这位前军事统治者在任期内打压司法部门,法庭已对他进行为期两星期的软禁,将于5月4日届满。

穆沙拉夫于1999年发动政变夺得政权,2008年辞职,在伦敦和迪拜进行自我放逐。他在上月返回巴基斯坦,尝试通过5月11日的议会选举重回政坛,但选举官员已决定他不够资格。

警方在本月19日拘留了他,后被裁定软禁。穆沙拉夫成为了第一个在巴基斯坦被逮捕的前陆军长官,而不是他所希望的公众支持。

穆沙拉夫的办公室反驳对他的指控,认为是出于政治动机。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