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云谷育成计划 中华电助攻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6日电)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今天举行“台湾云谷云豹育成计划”启动仪式,带动台湾云端人才培育,工研院、中华电信、英业达、台湾大哥大等企业都将助一臂之力。

启动仪式邀请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经济部工业局副局长吕正华、中小企业处处长叶云龙与技术处处长林全能、中华电信董事长李炎松出席,将与全台育成中心合作引进中小企业投资与辅导资源,共同推动台湾云端产业发展。

张善政指出,台湾过去创新应用较少被鼓励,台湾创投资金也很充裕,只是不敢在台湾投资,台湾云协站出来推动“台湾云谷云豹育成计划”,结合云协会员及产业力量,投入技术、企业导师、资金投资、市场链接等资源,让台湾创投资金回流台湾。

“云豹育成团队”的阵容包括工研院、中华电信、英业达、台湾大哥大、台湾微软、凌群、华电联网、华硕云端、资策会、远传、数位无限、爱尔达、维颖等。

李炎松指出,中华电信的角色是出钱、出力、提供平台与技术,给育成计划孕育云端产业的创新,未来也不排除投资云端新创公司。

台湾云端协会将于今年10月底举办决选技术成果展示会,入选团队更有机会角逐企业的投资合约及新台币100万奖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