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当头 西减赤目标延两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寻求把解决欧洲最庞大预算赤字的时间再延两年,在西国失业率攀抵空前的27%之后,此举考验其他国家领导人增加政策弹性的承诺。

根据一份电邮声明,西班牙内阁今天通过一项计划,将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例由10.6%下砍到欧洲联盟(EU)上限3%以内的时间,从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要求的2014年延到2016年。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已警告,严格的撙节措施恐危及成长,因此2011年12月上任至今的拉荷义正寄望欧盟领袖的支持。布鲁塞尔与柏林当局已指出,随着欧元区衰退进入第2年,他们准备放宽减赤期限。西班牙经济已连续7季萎缩。

马德里顾问公司Analistas Financieros Internacionales合伙人艾尔塞(Jose Antonio Herce)表示:“稳定公共财政仍有许多工作要做,那会伤害到经济。赤字确实已降低,但我们的负债比例可能达到GDP的100%。”

欧盟统计局(Eurostat)资料显示,排除欧洲对银行业资本重组的援助,西班牙去年赤字占GDP 7.1%,相较于前1年的9.1%。

西班牙副总理桑塔马利亚(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在马德里向记者表示,今年萎缩1.3%后,政府将采取行动让明年的经济能够成长0.5%。去年9月西班牙预测今年负成长0.5%。(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