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欧巴马考虑售台F-16C/D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美台军售,目前出现最新进展。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在25日表示,欧巴马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对台军售项目,其中可能包括F-16C/D型战机。 如果军售成功,这应该是马政府在2012年连任之后,美国对台湾最具指标性意义的军售。目前尽管国防部只做保守回应,但这一个消息,已经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美国众议院议员夏波,25日透露欧巴马政府目前正考虑,对台军售F-16C/D新型战机,届时国会将会支持,不过台湾国防部态度保留。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美国的行政部门,还在做相关跨部会的审查,所以目前并没有任何行政部门的讯息,表达出她要出售F16C/D给我们。基于维护我们国家的安全,区域的安全稳定,所以呢,我们不排除任何选项。”

台湾智库国际组召集人 赖怡忠:“如果说美国的确是确认了,贩卖F16C/D的讯息,当然我觉得对台湾来讲是很好的事情。以这个美国对中国的角色,及区域的想法,应该是有某种程度的意涵。”

美韩联合军演当前,中日钓岛冲突升温之际,赖怡忠认为,马英九的两岸不联手保钓说,或许是美方考虑对台军售的原因之一。

台湾智库国际组召集人赖怡忠:“过去的确有一些批评是认为说,美国不愿意卖给台湾F16C/D,是因为台湾太过倾中,这样的一个怀疑和忧虑,有可能是事实。所以说,在那个时候没卖,这个时候,而在这个时候马英九转变之后才愿意贩卖。”

赖怡忠表示,中共近来对北韩态度暧昧,并挑起东亚不安情势,与日本激烈冲突、印度边境军事对峙,都让美国重新思考,台湾在亚太战略地位,所扮演的角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