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神传文化 感动纽约媒体菁英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5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进行了第六场演出,神韵展现出博大精深的中华神传文化,让纽约报纸专栏作家深受感动,她表示,非常感谢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为现代社会带来珍贵的启发。

东哈林报报纸专栏作家柯萝‧卡波拉莉:“过去我曾经有幸在无线电城(Radio City)看过几次神韵,现在我必须由衷地说,我认为中华传统文化是无与伦比的,因为她是充满神性内涵的文化。当我看见观音菩萨时,我心里被深深地感动了。”

《东哈林报》报纸专栏作家柯萝‧卡波拉莉对神韵展现的中华神传文化欣赏不已。甚至当节目中出观音菩萨时,还一度让柯萝不禁感动哽咽。

“西方基督教有圣玛丽亚,而东方有观音菩萨,我想这个演出所展现的普世特质,包括历史、慈悲、信神等,这一切都让我们明白(神韵)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演出团体,她把中国传统文化里的神传文明、神佛信仰等诸多神圣特质都表现出来了。”

柯萝表示,非常欣赏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天人合一的世界观。

“中华文化是非常具有普世性的,不但如此,如果我们多向中国传统文化取经学习,将会为世界带来更多宁静祥和。”

她并且强调,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对现代社会深具启发意义。

“音乐是良药中国字“药”就是“乐”加草头,即便是鸟语轻啼,或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大自然环境,或倾听流水的低鸣,一切当中都存在着我们应该返本归真的祥和与宁静之道。我们的社会其实没有必要那么忙碌匆匆,步伐发展太快,反而为社会带来太多的破坏与损失,所以我非常感谢中华文化把这么珍贵的真实记忆找了回来,提醒我们要更贴近神与他创造的大自然的一切。”

最后,柯萝还做出双手合十的手势,向神韵表达由衷的谢意。

“我非常敬佩创办这场演出的人,也非常敬佩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绝美动人,还有那些继承和发扬中华精神的人们,谢谢你们,非常感谢你们。”

新唐人记者兰青、安心纽约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