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长重审驱逐无国籍人法规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由于星期一被捕的计划袭击维亚(VIA)火车的嫌犯曾经因为没有原国籍无法驱逐出境,星期五,联邦移民部长康尼表示,他正在考虑如何重新制定法规,驱逐那些没有原国籍的非法人士。

密谋恐怖袭击VIA火车的其中一名恐怖份子拉伊德•贾萨尔(Raed Jaser),是巴勒斯坦人,但是没有获得加拿大国籍,也没有其他国家国籍,所以无法驱逐出境。

贾萨尔与家人1993年来到加拿大,因为有刑事犯罪的背景,他申请加拿大国籍被拒绝。早在2004年,因为他犯罪,联邦政府就想驱逐贾萨尔出境,但是没有地方驱逐他。

康尼表示他和工作人员正在研究怎样修改驱逐法规,能妥善处理这类案件。

30岁的贾萨尔和35岁的埃塞•盖伊尔(Chiheb Esseghaier)被指控策划VIA火车恐怖谋杀,皇家骑警表示,他们的恐怖袭击是受到在伊朗的基地组织的指使,不过这与伊朗政府并没有关系。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