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五高层被“带走” 反腐逼近江系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继2012年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被调查后,近日中国移动再有5位高层被带走调查,引发外界关注。中共总理李克强曾公开点名中电信、中移动任人唯亲,并称不整顿会出大事情。因此有分析认为,中移动贪腐不断被抛出的背后,是习李剑指江泽民家族。因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系“电信大王”,早期上海首富周正毅的金融诈骗疑案,调查结果直指江绵恒。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中国移动内部人士透露,天津移动某高层已经于4月23日被带走调查。有消息人士称,中国移动全国被“带走”的人高达五人,该天津移动高层是其中级别最高的,在此之前,他已经接受过有关部门的调查和“问话”。其余四人分别是广东移动和内蒙古移动的中层,其中广东移动的一名中层仅一天后就返回继续工作,其他人情况不明。

这是继去年2月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被调查之后,中国移动再次涉案的最高级别管理人员。

中共高层“反腐”指向江泽民家族

此前港媒曾报导,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曾公开点名央企五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电信、中移动搞任人唯亲、公款超度挥霍、官商勾结、另立门户搞“家属业务”;并称:“不整顿、不大改变,会出大事情,谁都负不了责。”被认为是配合习近平的“反腐”运动,指向江泽民、周永康等江家帮。

《江泽民其人》一书曾揭露,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而开始他的“电信王国”的生涯。

2003年5月,上海首富的大地产商周正毅被查扣,他逃税、操纵股票和不法贷款已经导致中银香港分行总裁刘金宝被撤职。此案被称为“建国以来最大的金融诈骗疑案”,调查结果直指江泽民的两个儿子。

《开放》杂志透露,在调查周正毅官商勾结圈地问题时,甚至已查到江泽民两个儿子头上。据说调查人员查到在紧邻静安区的普陀区,发现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和普陀区政府也以周正毅在静安区的手法圈了一大块地。江绵恒和江绵康在上海圈的地都是批准使用的,不掏一分钱。

江泽民的上海帮已坍塌

另外,近日港媒消息称,3月28日上海市委、市纪委宣布原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公安局局长张学兵涉嫌严重政治、经济问题,被“双规”。而张学兵的后台老板,原上海市政法委书记、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最近也因涉嫌经济大案,出国护照被收缴。有分析认为,张学兵作为吴志明最得力的打手,且多年来追随江泽民充当其打手。在上海政法系统作恶多端。如今江派溃败,政法系统遭遇“大地震”,上海政法系统也难逃厄运。吴志明已自身难保,张学兵就更没指望有人会力保他。

江泽民自中共十六大退出中共政坛后,上海帮在中共领导层的影响力不断下降。2006年9月24日,作为上海帮重要一员的陈良宇被撤职。前常委会委员黄菊的去世,对上海帮又是一个重要的打击。

中共十八大之前曾担任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的贺国强、十八大之后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担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张德江也被外界视为江系人马;贺国强在“薄王事件”中积极参与与执行倒薄,被外界解读为已经由上海帮倒向胡温一边。

分析指,曾经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把一个好好的中国弄得乌烟瘴气,如今江派人马正被逐一清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