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大楼倒塌 成衣老板被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孟加拉警方今天说,首都达卡(Dhaka)郊区8层楼建筑物倒塌案,他们已逮捕大楼内成衣厂的两名老板,及负责建造这幢大楼的两名工程师。不过,该大楼的老板仍在逃。

据中央社报导,达卡警察局副局长穆克吉(Shyaml Mukherjee)表示:“我们今晨已逮捕新浪钮扣厂(New Wave Buttons)与新浪风格厂(New Wave Style)董事长萨马德(Bazlus Samad)和其中一个工厂的总经理塔帕希(Mahmudur Rahaman Tapash)。”

孟加拉总理说,大楼于倒塌前一天就出现大裂缝,但两人不顾当局警告,硬逼工人上工。穆克吉说,警方已依“过失致死罪”将两人函送法办。

生还者说,大楼23日晚间出现大裂缝,肉眼清楚可见,老板曾咨询工程师,但不理会他的警告,硬要他们返回生产线。

这幢大楼倒塌时,约有3000人在其中工作,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36人死亡,仍有约600人下落不明。

这幢大楼中据悉共有5家成衣厂,新浪风格厂规模最大。大楼的老板拉纳据报已潜逃。警方已逮捕了拉纳的两名亲戚,以图迫使拉纳自首。

搜救

今天(4月27日)早上,救援人员从瓦砾堆中再救出至少24人。这些人获救时,彻夜工作的救援人员和志愿者发出欢呼。

早些时候,救援小组表示,找到大楼第3层和第3层约40名幸存者。当地官员说,已经向这些被困的幸存者送去了氧气瓶和水。

与此同时,人们找到更多遇难者的尸体。失踪者家属在现场焦急等待,很多人拿着亲人的照片。

当地民众连日来举行抗议,要求政府加强对建筑的管理、改善工人的待遇,抗议群众一度与警方发生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