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一对夫妇逃税140万 被判入狱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讯】悉尼北岸的一对夫妇由于逃税上百万澳元,分别被判五年刑期,他们在两年半时间内不能获假释。

据澳新社消息,悉尼北岸的萨克维尔茨(Sakovits)夫妇由于参与一起国际欺诈阴谋案,逃税额度超过1百万元,周五在纽省最高法庭被判刑。

法官施密特(Justice Monika Schmidt)指证,由于编制假纳税申报 、 开假发票单据以掩盖纳税收入在去年被判入狱五年的前国家会计师协会(NIA)主席赖尔斯(Lynette Liles),从2001年起就开始建议萨克维尔茨夫妇进行“国际会计”业务。

在接下来的五年中,62岁的简.萨克维尔茨(Jane Sakovits)和她64岁的丈夫罗布.萨克维尔茨(Rob Sakovits)先后将约140万澳元发送至太平洋西南部岛国瓦努阿图的“国际威望促销公司”(Vanuatu incorporated company),并谎称是为其广告公关业务支付市场行销费用,实际上该公司并未向这对夫妇提供或开展任何国际促销服务,这笔流往海外的资金经洗钱后使萨克维尔茨夫妇得以在澳洲逃税。

法官豪尔(Peter Hall)表示,虽然很多证词都表示萨克维尔茨夫妇是非常勤勉而且品格良好的人,但由于这对夫妇卷入了此宗超过五年的冗长的国际诈骗案。在考虑到此案的诸多客观因素,例如诉讼延迟和萨克维尔茨夫妇的健康状况以及他们的年龄等,豪尔说:”税收系统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参与者的诚实和正直,考虑到此案所起到的阻碍和威慑作用,现裁定对萨克维尔茨夫妇判刑五年,至2015年10月他们可获假释。”

在警方针对上世纪90年代逃税现象展开的“维肯比”调查(Wickenby investigation)中,萨克维尔茨夫妇于2009年年初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